看我的標題也知道,這篇文章是一篇抱怨文,跟美味的漢堡無關;所以不喜歡看我抱怨的人,請勿繼續閲讀。

昨天晚上我快10點才回到店裏,從快到後門的時候看到一大群高中生年紀的孩子走出來。大家嘻嘻嚷嚷,我經過他們的時候則聽到一個女孩子說,“... 他上次因爲我們帶外食還請我們離開!”

好了,這就是我要抱怨的主題。
看他們剛從我們店後門走出來,又聽女孩這樣說,我可想而知她所說的“他”是阿強,而且“因爲(他們)帶外食而請之離開”也是阿強會做的事。

我所說的外食不是大家來喝咖啡用電腦和看書時偶爾帶在身邊的小餅乾糖果或水,或是大家慶生特別訂來的蛋糕(會跟我們事先説好),而是速食店的漢堡和薯條。 是的,之前就曾經有人帶漢堡薯條和其他食物來店裏,我們會請他們到外面的露天座位上吃完;大部分的人都會到外面吃完食物再進來點飲料,但也有人會覺得我和阿強很龜毛討厭,覺得帶披薩和可樂進來沒什麽不對。

啊哩嘛好,我們是咖啡館,不是公園;你從速食店外帶的食物,怎麽會想到要在咖啡館吃呢?

應該沒有人會覺得帶披薩到壽司店是OK的吧?那爲什麽帶可樂到咖啡館就可以成立呢?大家會喜歡在有披薩味的壽司店吃生魚片,或是在有薯條味的咖啡館裏喝咖啡嗎?

我們挑選上等的豆子,烘到能帶出豆子最香的程度,再每天鑽研如何讓做出來的咖啡更美味,也研究品嘗不同的茶葉,還特別從台灣直接進口珍珠奶茶原料... 我們開這間店,就是因爲我們對咖啡和茶品的執著... 你還覺得可以帶漢堡和可樂來我們店裏?

我知道有些咖啡店覺得客人來店裏不買東西,或是帶炒麵漢堡披薩都沒關係... 這點我不太能理解... 我覺得很多奧客其實就是這樣被訓練出來的。這些奧客可能覺得他們帶漢堡薯條可樂去那些咖啡店都沒關係,那我們幹嘛擺高姿態禁止他們在我們店裏做同樣的事?

其實我們也在慢慢地訓練我們的客人... 歡迎您來店喝咖啡,但是請尊重我們,尊重其他的客人,也尊重你自己:請勿帶外食。現在來店裏的客人比以前多很多,但是奧客數目其實降低了。會來支持我們的客人,就是爲了我們對咖啡和飲料的執著來的;不尊重我們的立場的人,也不會是因爲咖啡和飲料來的。在我觀察後發現,支持我們的客人,在對“請勿帶外食”一事上,也是支持我們的決定的。

我也了解,昨天那個年輕女孩,是覺得自己有權利帶外食;我也知道,她偶爾會跟朋友提起討厭和龜毛的阿強。但是我也明白,她要不就跟朋友説好不要來我們店,或是在每次抱怨時,也正漸漸地“輔助”我們訓練她的朋友尊重這個小小的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