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愈來愈多人把聖誕禮物帶來給需要的待領養小貓小狗們,我也開始看到不同的人對這個小計劃的反應。

愛動物又有能力的人,當然就義不容辭地帶來這些寵物需要的東西;對貓狗不是那麽熱衷的人,看了看我們的樹也就淡淡過去;有些人平日看起來害羞或沉默,竟也大包小包的禮物都帶來我們這兒,又開始說些他們和流浪貓狗的故事,跟平常完全不一樣呢。

但有些人就讓我很皺眉頭。
幾個女孩子點了飲料,在等待的過程中,就看看我們聖誕樹上貓貓狗狗的卡片。看看就算了,還得把每張卡片都拉一拉,翻一翻,跟朋友說,“看啊看啊,這隻貓咪好可憐哦。”然後翻下一張,念了念另一隻小狗的經歷,再用高分貝的音量發出驚聲哀愁的聲音。

然後我們把飲料交給她們,她們接過要離開店之前,還會繼續用高高尖尖的聲音說,她們好喜歡貓咪,好愛小狗,好希望可以有一隻,像她阿姨家的那隻被寵壞的純種小小狗,毛很軟很亮,不過都得吃高級罐頭,也都愛咬人,但倒是很喜歡裝牠的LV包包。

我也知道每個人愛動物的方式不同,表達的方式也不一樣,不過我每次聽到類似的對話,我真的都感受不到他們的誠意。我也不要求每個人都來幫助小貓小狗,但我只希望大家能知道有很多無家的寵物需要一些溫情... 所以有人看看就好,沒啥反應,我也不覺得有什麽不對,但是爲什麽有些人一定要用嬉鬧的口吻跟朋友談論這些可憐的貓狗呢?爲什麽他們一定要大聲對周圍的人說他們好愛動物,但卻沒對牠們提供任何真切的關懷或協助呢?爲什麽他們心目中的寵物,一定要是像Paris Hilton的寶貝狗一樣,可以裝在粉紅色包包,提在身邊的有血統證明的小小狗呢?

先寫到這兒就好,我也不想升火氣。

只是很希望,他們如果只想以裝聲作勢的樣子來看我們聖誕樹上的小貓小狗,然後跟朋友炫耀自己的愛心和對動物的憐憫,那請看看就好,不要亂動他們的卡片;他們在很近的將來,可是會成爲別人家裏的寶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