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新聞報導說,“美國北達科他(North Dakota)大學研究發現,咖啡因可以阻隔危害人體的膽固醇,降低罹患阿玆海默氏症的風險”。

近年來美國一直注重研究茶對促進身體健康的效能,常忽略了其實咖啡也是對非常好的飲品。之前很多人覺得喝咖啡不好,其實都是因爲很多人加太多奶,太多糖,又常搭配甜甜圈,蛋糕,和其他甜品而造成身體的負擔。咖啡本身富含的維生素和一些天然物質,其實對降血壓,防老化等的都有很好的作用(這個阿強有研究呀!)
北達科他大學的這項研究,是餵食一群兔子高膽固醇的食物,然後其中一些兔子每天還喝到一杯咖啡,其他的兔子則未餵食咖啡。十二周後,每天喝到一杯咖啡的兔子的“血腦障壁”跟沒喝咖啡的對照組兔子比較之下,功能完整許多。

英國專家指出,“血腦障壁”就像一個過濾器,可保護腦部中樞神經不受血液中有害化學物質的可能傷害。

(以上這兩小段是節錄於時報資訊InfoTimes);有興趣看看英國BBC新聞的報導的人可以點這裡看文章。

所以嘍,每天享受美味的咖啡,除了讓人有幸福的感覺外,還可以讓人頭好壯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