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在鹽湖城的法官常常來我們店裏買義大利冰淇淋(gelato),他人超好的,一點也不像有威嚴的法官啊...

然後上個星期他問阿強可不可以利用他自己院子裏種的檸檬羅勒(lemon basil)幫他跟他太太特製一些sorbetto(沒有加奶的)... 阿強跟他說他會研究看看,過了兩天他就答應法官先生了。

星期六一早,法官就帶了一袋剛摘下來的新鮮檸檬羅勒來我們店裏:

 

這些檸檬羅勒好香啊!羅勒本身有九層塔的香氣,我原本還有點懷疑用它來做冰的可能性... 不過阿強用的配方是利用法官帶來的檸檬羅勒加上檸檬來做的... (對了,“檸檬羅勒”只是指某特定種類的羅勒,跟檸檬並無相關)... 做好了以後我嘗了一點... 很令人驚艷的口味!

它濃濃的檸檬味和香香的檸檬落葉草香(還有一些切碎的檸檬羅勒混合在其中),竟然非常地搭!

晚一點法官先生來拿,還一臉興奮... 他說他和他太太很期待,還說下次收成辣椒的時候想請我們做辣椒冰淇淋...


他帶來的一大袋新鮮羅勒還剩了很多在冰箱裏... 我想今天晚上用它代替九層塔,做些三杯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