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人在家裏... 早上跟阿強去店裏一下,等他搬好露天的桌椅,還有烘了一些咖啡豆以後,我就先回家了... 因爲我有重要的任務!

剛剛我在想,New Year's Eve叫做除夕,那Christmas Eve呢?我從來沒真的想過這個問題... 不過我就先叫它“聖誕節前夕”就好... 如果有知道Christmas Eve的正確中文名稱的人,請不吝告知。謝謝。

我現在一面在上網,一面在一步步試圖完成我的任務--做我們的聖誕節前夕晚餐!

過去幾年的聖誕節附近我們好像都在日本... 今年很高興能留在家裏過節,所以我們就決定來個稍微“傳統”一點的餐點。

今天我要準備的菜色和點心有:

烤半隻火腿佐楓糖
蜜糖烤番薯
大蒜四季豆
馬鈴薯麵包
自己做牛奶麵包
傳統餅乾底起司蛋糕
松露巧克力起司派(做起司蛋糕剩下的起司糊...)

聼起來很澎湃,不過上桌以後看起來就不一定了... 希望吃起來很不錯。

我剛剛已經把甜點做好了,現在在放涼;把半隻帶骨切片火腿放進烤箱... 好像要烤個2-3小時... 希望可以順利出爐。

馬鈴薯麵包是買來的,據説夾烤火腿吃很讚;蔬菜類的接近晚餐時間再處理... 牛奶土司麵包現在在麵包機裏發酵... 最近做的幾樣麵包都算成功,這兩天放聖誕假比較有空,再多發一些文章,把這些配方記錄下來嘍!

家裏的小狗們也應該很期待我們吃完火腿之後中間的大骨吧!

大家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