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久沒用我的日式麻糬機了... 有點對不起它,我會很快再開始做麻糬的。

雖然沒有用到機器,不過我最近還是吃到了麻糬,還是咖啡麻糬呢!

這道咖啡點心我是參考一個美國媽媽justJENN(她本身好像是設計師)的食譜,用日本的麻糬粉做的;完全可以解饞喲!

用麻糬粉做的麻糬當然沒有機器直接打出來的Q,不過想要麻糬口感的點心,但真的沒有時間的時候,麻糬粉還是好用... 買麻糬機前我還曾經用粉做過奶油麻糬,還頗受歡迎的呢!

咖啡麻糬

材料:

1 盒 麻糬粉
2 杯 糖
1 小匙 泡打粉
1 1/2 杯 牛奶
10 盎司 濃咖啡 (咖啡要濃成品才有味道。我用10份的濃縮咖啡加一點點水... 咖啡味非常非常夠。)
1 小匙 香草精
適量 片栗粉(或太白粉)用於成品防黏

做法:

很簡單,就把除了片栗粉的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倒入稍微抹了奶油的長型烤盤(我用9x13英吋的),然後在預熱350度F(約175度C左右)的烤箱中烤45分鐘即可。

烘烤完成之後將麻糬拿出烤箱,待完全放涼後切塊,再將麻糬塊裹上片栗粉(基本上是太白粉)放沾黏即可。

我本來做好要分給大家吃的,可是剛做好以後我只切了照片中的那些分量,其他的就先蓋起來... 然後發現麻糬表層受潮,變得怪怪的... 所以我趕快把蓋子拿掉讓它“風乾”一點,一段時間以後卻又發現它好像變太硬了... 下次做好以後,應該就全部切小塊沾片栗粉,才容易保存。

下次更成功再跟大家分享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