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説在阿美橫有家著名的鉄火丼店,我們去上野的那天就決定如果順利找到這家店,那就在那裏吃午餐了。

其實不必太刻意找... 我們走著走著,看到一列在排著隊的人,順勢一看,就可以看到各式海鮮丼的圖片... 就是這裡了。

雖說是鉄火丼店,但是鉄火丼(鮪魚丼)只算最基本的丼喲!人家賣的是各式各樣讓人垂涎欲滴的海鮮丼。

照片裏阿強還指著人家菜單上的中鮪魚肚+鮪魚丼,很有興趣的樣子。我則是在一旁叫他趕快決定,因爲我要把丼的片甲名念給他記住,待會好點餐...(收銀檯旁邊好像沒有菜單,我們就不能用指的算數...)不是我狠心不幫阿強,是因爲我也必須把我要的記下來!


店外面有兩三張小長桌讓客人分坐著吃飯。

站在這個小長桌後面,就表示快要到點餐的收銀機旁了。


店面不大(好,實際上就只有照片裏這麽大...),不過大家還蠻愉快地一起坐著享用海鮮丼。


我點了鮭魚卵+鮪魚丼。

這個好新鮮好好吃呀!我本來是想最單純的鉄火丼意思一下就好,不過在排隊的時候看到別人碗裏的鮭魚卵看起來晶瑩剔透又美味的樣子,就決定點有加鮭魚卵的了。

嘗試之後證明選擇有鮭魚卵是正確的決定!


阿強點了他們的鮭魚卵+半炙熟鮭魚丼。

這個鮭魚是外層稍微燒過一下而已的,並不是熟的;稍微燒過的鮭魚表層的油蠻香的,搭配下面的飯很對味,鮭魚卵跟我的一樣美味。

這個鉄火丼到底有沒有店名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不過大家如果有機會去阿美橫,稍微留意一下排隊的人潮和色彩鮮豔的招牌應該就不會錯過它。

對了,每份丼飯都有附鮮甜的味噌湯,桌上也有麥茶供客人自行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