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東京的約一個月前我就已經在這裡申請了參觀皇居的文件。

在有開放參觀的日子,每天都有兩個時段開放參觀:早上10點和下午1:30。我自己知道早上10點的那個時段我可能不一定能趕上,所以就申請了1:30的那個時間。

我和阿強按照資料,搭車抵達了大手町。

到大手町很容易,搭車就可以到,只是到了以後,我們才發現可以抵達皇居的出口有好幾個...

稍微對照了一下地鐵站的地圖,我們選擇了一個出口。

出了地鐵站以後走了一段路,我們就看到皇居外面的護城河了。我們走著走著,靠近護城河才發現我們根本找不到需要聚集進入參觀的地點... 問了很多路人,大家也不太確定這個“桔梗門”到底在哪裏。我們只好繼續沿著湖城河走,眼看著1:30都過了,我們再看到了的幾個門都不是桔梗門... 我差點都要放棄了。

然後我們看到這個:

我們趕快朝著指標的方向跑,然後看到了一位守護的警衛。他看到我們,對我們招手,然後示意我們朝那個方向去。

我們一到,他指示我們把護照和印出來的申請許可交給一位女警衛(我還一面道歉)。女警衛看到我們的文件,馬上拿起電話跟某個人說了很多,然後要我們在柵欄邊稍等。

我本來很擔心他們會不會不讓我們進去,因爲我們晚了大概10-15分鐘吧?

我和阿強也不知道要怎麽問,所以就乖乖的在這個柵欄前等,還一直望著裏面一棵棵的松樹。

過了幾分鐘,另外一名警員從柵欄的另一邊走過來,拉開了大門,邀請我們進去(!)

我們趕快跟外面的兩位警衛道謝,然後跟著警員進入了皇居地;這個警員還交給我們兩對耳機和英文解説器材(類似大一點的mp3 player),然後稍微解説了一下它的使用方法。

我們跟著他走,我忽然覺得很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