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強1日去開刀,醫院幫我們排醫生當天第一個手術,所以我們早上6點半就到手術中心報到了!

護士小姐幫阿強弄好點滴等的之後,醫生大概在7點半左右準備好動手術,所以我就在外面等。

等的時候,還有溫柔的護士小姐叮嚀我可以吃喝他們的餅乾和咖啡。

很久沒喝大壺裝的咖啡了,味道普普,但是我拿的一小包奶油酥餅味道很不錯。

在等待的同時,我還讀了劉軒的“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 沒完全看完(因爲中途分心,看了另外一本日文翻譯商業書)。

大概45分鐘左右,醫生出來跟我說阿強手術的過程,還有手術後的注意事項等。

再沒多久,護士小姐就招呼我進去復原室(recovery room)。

阿強看起來還是有點慌神,還有點睡眼惺忪的樣子... 不過他卻記得要我把他開完刀的腳拍下來(!)

據我了解,手術的過程是:醫生把大腳趾切開,磨掉一點骨頭,然後放了一根鈦金螺絲在骨頭裏(!)

這幾天阿強都要穿這這隻大大方方厚厚的鞋子。

第二天開始他就開始走一點點(醫生說每小時要走個5-10分鐘),不過大部分的時間他必需將腳擡高(避免充血?)

希望阿強很快就可以蹦蹦跳跳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