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蛋糕裝飾的最後一堂課,老師要我們做一個圓的蛋糕,然後用翻糖及其他的糖花裝飾。

過去這兩個星期學到了不少做花的技巧,不過因爲我自己是在抽不出空在家裏多做幾朵,我能用來裝飾的只有在上課的時候做的幾朵花。

要烤蛋糕的時候,我就想,既然我能用的花不多,那我就做個小一點的蛋糕好了... 這樣我就不需要用太多東西裝飾它。(!)

這個蛋糕的圓徑大概只有4吋(inches),高度只有1.5吋(inches),我是用一個中型的烤布丁瓷模烤出來的。

上課的時候大家都乖乖地搬出在家做的漂亮花朵,每個蛋糕都很漂亮。

我就慢慢地揉翻糖片,用淡綠色覆蓋了整個蛋糕,然後用咖啡色做了像餅乾的圓片當作邊,然後再揉淡綠,咖啡,還有白色的小球當蛋糕底部裝飾。

邊邊和底部完成以後,我開始把我之前上課做的花拿出來擺擺看... 原本想覆蓋整個上方的,不過反覆看了看,決定只用一朵粉紅色的玫瑰花和一片小葉子裝飾。

成果我還蠻滿意的啊!!!

雖然蛋糕小,看起來又有點小土,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做出了一件成品,還小小地被老師和同學誇獎。:D

課程結束了,再來就要靠我自己研究和練習蛋糕裝飾的技巧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