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當然吃了很多東西。

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我真的吃了好多好多... 我吃到的還沒全拍下來呢!

回台灣前,我就在臉書上跟朋友大肆討論在台灣要記得吃到的東西... 對我來説有台味的東西。

回到家的第一晚,我拉著阿強,吃到了當時對我們來説最方便吃得到的,有家鄉味道的食物:


是郭家雞肉飯。郭家雞肉飯在這個地點好久了,現在的年輕老闆還是我國小同學呢。

店裏沒什麽改變,變的是他們現在是眾所皆知的人氣店,客人常常還要排隊才吃得到美味的雞肉飯呢。

我吃了第一口雞肉飯,很滿足地笑了一下,跟阿強說,“嗯,是家鄉的味道呢。”

接下來的幾天,爸媽,親戚朋友,大小餐廳,還有路邊攤,都把我們餵得飽飽的。

好吃的東西太多,但是後來想想,有兩樣東西,是我會朝思暮想,而且應該可以吃不膩的:


烏魚子。外面不能硬,還要有點黏牙才可以。


還有蓮霧。怎麽有那麽好吃的水果啊。

大家都很疼我,在家裏,或是在親朋好友的家裏,大家都不會漏了這兩樣給我吃!!!

再想想,除了家鄉的美食,我最喜歡的,是大家一起選購採買,或烹調,或/及享用的時間吧... 這樣的台味最濃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