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是冬至,我跟阿強說,人家我小時候冬至都會吃湯圓呢。

他說,那我們也去買來吃。

說要買來吃,當然不是去哪家小店買新鮮的來吃... 是去亞洲超市買冷凍的回來煮。

即使在台灣,也很少人會自己搓湯圓,或買得到新鮮的湯圓了吧... 

記得小時候曾經在保姆家跟著大家搓過湯圓,是用大平竹簍搖啊搖的那種。

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只記得竹簍晃啊晃的,然後白白的粉噗起來,湯圓滾啊滾的樣子。

 

我很少買冷凍湯圓,因爲我自己不是很會煮... 上次煮的時候,湯圓皮破餡漏,咬下去靠内餡部分的皮還粉粉硬硬的。

這次要煮湯圓之前,我稍微研究了一下... 用了以下的方法煮... 很讚!

水大滾以後下湯圓,攪拌(防止湯圓黏鍋),然後讓水再次煮滾,再馬上轉小火慢煮(水看起來只有小小的滾動)至每一顆湯圓都浮在水面上以後,在湯水裏加一點糖即可。

這次煮起來每顆湯圓都完好,咬下去以後皮Q餡也熟透,很好吃很好吃。

我會煮冷凍湯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