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巴黎美術館套票在手,我們當然要盡量好好地利用它。

有些美術館在一星期中的某天會開到比較晚,在這種情況在一天之内造訪兩間美術館,或兩個超級景點就非常可行。

我們選了在Musee d'Orsay(奧塞美術館)比較晚關門的那天晚上去看它。

它離飯店不遠,好像一站就到了;而且車站名稱就以它為名,也不會下錯站。


在車站。


夜晚的奧塞入口處。

奧塞美術館是我們這次在巴黎參觀到的博物館/美術館中唯一禁止拍照的地方;不過也好,沒有一堆人擠著拍照,大家都可以照著自己的步伐,快速/緩緩地參觀畫作和雕像。

我唯一有照相的地方,是在美術館最後方的樓梯爬上最高處(爬上樓以後我們才發現有手扶梯... 好好好,就算傍晚的運動好了...),可以“眺望”整個美術館:

我也不知道這邊是不是也在“禁止拍照”的範圍裏,不過每個有相機的人,都在拍照,而且上面也沒有禁止拍照的標示,所以我就大方地拍起來。

奧塞,真的好“高大”!而且它裏頭的照明,讓晚上的美術館還是有白天的採光的感覺呢。厲害。

旁邊的牆後,還有大大小小的其他展覽喲。

奧塞裏太多令人讚嘆的作品,一個晚上也看不完,所以我們就慢慢晃,慢慢看,直到腿痠眼睛也疲勞(腦子大概也無法再吸收更多... )

很值得。


外面。

看完奧塞以後,我們就在它旁邊,靠河邊的地方散散步。

很愜意美好的一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