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韓式拌飯!

我的版本的韓式拌飯算是簡單的版本,可是我和阿強都很喜歡呢!

我先炒了點牛絞肉,再用一點點醬油,糖,和胡椒粉調味;接下來燒一鍋水,滴幾滴麻油,然後把切絲的蔬菜(我用了黃豆芽和紅蘿蔔絲)和香菇分開下鍋燙熟(不要過於軟爛),瀝乾以後各加入少許糖,烹大師,及麻油調味即可。

把燙熟調味好的蔬菜,和切絲的韓國泡菜及醃蘿蔔,再搭配個半熟荷包蛋鋪在米飯上,擠上拌飯醬(我買的是現成的,裏面是水果泥+韓國辣椒醬;也可以只用韓國辣椒醬gochujiang)即可。

吃的時候用長湯匙努力將米飯,配料,和辣椒醬拌勻... 很好吃啊!!!

我做的沒有別人的講究,可是我自己很喜歡唷!

我也看過人家用牛肉絲,其他種類的蔬菜(如黃瓜絲),漬菜,和菇類(如金針菇),然後加在上面的是生雞蛋... 韓式拌飯就是要各家不同,開心就好嘛!

第二次做拌飯的時候,我把所有的蔬菜和香菇都一起燙和調味了,沒有分開作業的好看,不過我想既然最後也是要都拌在一起,也可以啦。:P  我還是覺得它很好吃!

我愛韓式拌飯!

 

P.S. 媽媽有沒有看到我吃了很多豆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