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皮蛋。

雖然不常吃,可是有皮蛋吃的時候都會很開心。

吃皮蛋的時候可以簡單沾點烏醋就入口,或是稍微講究一點可以做成我們在南部小吃店裏的皮蛋豆腐,加點柴魚片,醬油膏和一點美奶滋;皮蛋瘦肉粥也是我很喜愛的滋味。

後來我讀到薑片皮蛋,嘗試以後驚覺它的超級美味,還很勇敢地把它做成一道開胃菜帶去朋友家的趴踢!聼起來雖然沒什麽大不了,但是那個趴踢只有我一個亞洲人,其他的人都沒吃過皮蛋!

雖然說我認識的,吃過或看過皮蛋的美國人幾乎都沒有人喜歡皮蛋(有的人是看到皮蛋以後連試都不試呢),但參加那個趴踢的人都是喜歡不同美食的老饕,對於我帶的薑片皮蛋雖然稍有防備之心,但也願意品嘗。

我帶薑片皮蛋去那個趴踢之前,有先請阿強嘗嘗看,怕它的滋味真的嚇到朋友們,以後人家就不邀我去辦趴了...  

我把每顆皮蛋切成四片(像西瓜那樣),然後每一片再用壽司店那種醃漬過的薑片(淡色或粉紅色那種)在皮蛋片上包一圈(如下圖)... 

要看到皮蛋就有戒心(!)的阿強品嘗皮蛋,我還花了一點時間説服他呢... 


拜托一下!!!有那麽驚悚嗎?你那是什麽臉!!!


勇敢咬一口。


唔... 

雖然照片裏阿強在吃到皮蛋以後的表情很無奈(!),但據他本人敍述,真正“用心”去品嘗皮蛋以後他發現,薑片皮蛋“像味道比較濃厚的軟式起司;是奇怪的美味。”(直譯)

那天的趴踢阿強也有幫忙推銷我的薑片皮蛋噢!每個人都拿了兩片以上!!!是說,大家勇敢吃了第一片以後,還肯至少再拿一片來吃,應該是覺得還不錯啊!!!

原來美國人也可以喜歡皮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