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宜沒好貨”雖然不是百分之百正確的,但有些東西還是別貪小便宜看著超賤價就買了,不然貨很爛,還是浪費了。

我會這樣說是有原因的。上個星期眼綫筆沒了,想說到mall專櫃去買花時間,就到開放櫃挑就行。美國的開放櫃產品基本上都很不錯,像大家都知道的L'Oreal,CoverGIrl,Revlon, Maybelline,Max Factor等的,都是家喻戶曉的超級開放櫃牌;ALMAY, NEUTROGENA, Physician's Formula等的牌子,則是原本以乳液之類的保養品爲主,後來加入化妝品開放櫃行列的護膚牌。


我發現美國大部分的開放櫃化妝品都蠻好用的,而像Maybelline的粉紅罐睫毛膏和L'Oreal的粉底等的更是雜誌和化妝師的推薦經典。我自己也很喜歡L'Oreal的粉底和一些眼妝,感覺很輕很自然,沒啥負擔。好的開放櫃化妝品跟專櫃牌比起來價格算很小喀,不過粉底類的也可以到十幾塊美金,眉筆,眼綫筆之類的也大約在8-10元美金之間... 不貴,也不算太便宜。

重點來了,我每次逛開放櫃都會看到一些沒聼過的牌,不過偶爾都還是看到有人買;美國女孩子開始化妝的時間早,所以我常看到看起來10-12歲的妹妹站在這些新牌子前挑選,還很起勁的樣子。我上個禮拜就好奇地走到一個叫NYC的紐約牌開放架前晃了晃。這個牌子的化妝品很便宜,我拿他們的眼綫筆跟其他牌比比也大同小異,然後我又看到他們的產品製造地點分佈德國,印度,英國,和中國等國家,想說人家的產品都跨國在製造了,應該不賴,所以我就挑了他們的超黑眼綫筆來試試。

這支眼綫筆只要93分喲,我還自得其樂地打電話跟阿強炫耀,說我幫家裏省錢了。錯!我隔天早上試用這支眼綫筆,它的筆芯很硬啊,很難畫在肌膚上,冒著拉傷眼皮的危險小心翼翼畫上後,顔色卻又只是淡淡的灰色。爛!

媽的,我也只是想省點錢給家裏的狗寶貝買零食嘛,想不到買到了爛貨。

隔天我又回到開放櫃前,挑了L'Oreal新的一款眼綫筆叫Kohl Defining Pencil的,非常好用,筆芯滑潤好上色,顔色也很讚,推薦啊!我這支好像7塊美金左右吧,很便宜了,雖然跟紐約牌的93分比貴了7,8倍,但品質是好上紐約牌的幾十幾百倍唷。

結論就是這樣嘍:開放櫃眼綫筆這種東西真的是便宜沒好貨。很多人大概不會認同我這種以一概全的説法,但是我自己是不會再嘗試超便宜的化妝品啦。我目前因爲找不到當初買93分爛筆的收據,所以現在那支NYC的特爛眼綫筆還在我們的浴室裏沒去退,我得來想想要用這支筆來畫什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