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從家裏開車出門的時候,阿強從眼角看到鄰居車子剛要開出來,所以把車子向右拉了點。這一拉,不小心讓車右後門和輪胎卡到driveway旁的一根放撞柱。哇哩咧,我趕快下車看;媽的,車門上出現了幾條綫,仔細看好像覺得車門有點凹凹的刮痕。

把車子還原不便宜,但還好保險有給付;在和保險公司洽談後,今天就把車開到修車厰美容。但因為不是他人的錯,如果我們要rental car,需要自付;所以嘍,爲了省錢,我們今天下午開始,就開修車廠免費外借的車啦。
這輛車是'92的馬自達,其實性能還不錯,第一眼倒看不出來已經有15年的歲數了。不過我這幾年開修旅車習慣了,坐上這輛Mazda忽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啊。阿強把它開回來,我看一眼就皺眉頭,唉唉叫說它很古老。坐上駕駛座後,發現還好車内有CD和Radio,沒我想像中的那麽糟糕;但後來開車時才發現它的音樂是要放不放的。爛。

忽然有種“這輛車是代步工具”的感覺。我也了解車子本來就是代步的工具,但以往開修旅車,總覺得有駕馭車子的快感;開車時聼音樂,座椅舒舒服服,有飲料架,還認爲是理所當然。今天忽然發現,我自己是不是被寵壞了-- 這小小的馬自達很奮力地在路上行駛,很盡力地把冷氣吹出來,還得忍受我第一次見面時給它的冷眼。

開了一小段時間後,我才真正了解這個代步工具的優點:它極盡所能地,勤奮地帶著我們在路上跑,沒有英俊挺拔的車身,沒有高人一等的厚輪胎,沒有音質無暇的音樂,沒有可以放咖啡的飲料架,但它很努力地跑,安全地載我們到達目的地。

不過我已經開始想念我的RAV4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