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和朋友鳥兒聊天,談到了美國每年的綠卡樂透抽獎(或稱多元化移民簽證)。我們倆才說,不知道這個是真的假的,我們都沒聽説有誰真的被抽中了。

然後隔天有個男孩子來店裏,問了我幾個關於申請公民表格的問題,我順口跟他提起我對綠卡樂透抽獎的疑慮,他竟然說,
“我們就是被抽中拿到綠卡的。”

原來是五年前他媽媽參與綠卡樂透抽獎被抽中,然後那時他還不滿18,於是跟他爸爸媽媽一起拿到綠卡了。真是神奇啊!他還說,當時他們雖有申請,但美國在台協會打電話通知他們的時候,他媽媽還以爲人家是詐騙集團的。

不過他們當然還是有收到認證過的有效信函,才發現自己真的中獎了。五年後的現在他們有資格可以申請美國公民,但只有他在申請。他爸爸媽媽不想為拿公民坐移民監(每年要在美國待一定時間以上),所以拿了綠卡就滿足了(以後進出美國就省了辦理簽證的麻煩)。

現在美國政府每年還是會藉由綠卡樂透抽獎發出五萬五千張綠卡,所以想碰碰運氣的各國國民還是可以試試。不過我也在台灣網站上看過有人被詐騙集團以綠卡抽獎的理由騙了,所以真的還是要小心啊。最安全的方法,是到美國移民局的多元化移民簽證官方網站上查詢相關訊息,或直接參考美國政府的多元化簽證指南

我到目前還是很驚訝,身邊真的有人抽中綠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