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這個標題看起來就有土味,不過我覺得應該是蠻多人可以受用的。

今天阿強不知道怎麽搞的,天還沒亮就從床上跳起來,跑到浴室去吐...
後來我發現奶茶和小山到後院去上厠所的時候都拉肚子...

阿強自己推斷是輕微的食物中毒,起因應該是他昨天自己做的漢堡... 牛肉可能有問題,然後他分了點給狗兒們吃,所以奶茶和小山也拉肚子。奇怪的是,努奇倒是老神在在,沒怎麽樣。

還好,奶茶和小山各拉過一次後已經生龍活虎,胃口也恢復了。但是,可憐的阿強接連又吐了兩次... 不過吐完也就好多了,但他還是不舒服,又不想吃藥,所以他就上網找舒緩嘔吐的天然良方。

找到的結果是,大部分人推薦。厲害的人可以小嚼新鮮薑片,不然可以把少量薑末加到熱水或熱茶中一起飲用。我們家剛好有一小罐薑末(做菜用的李錦記),阿強說要加在綠茶裏,我就泡了一點點綠茶,然後加入一小匙的薑末。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已經真的沒東西可吐了,阿強慢慢地喝了幾口薑末綠茶後,腸胃有點噁心的狀況開始減輕,也不想再吐了。

再過一小段時間後,他還吃了一小碗稀飯,身體也舒服些了。

記得有噁心不舒服的時候,一點薑或許會有幫助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