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到家裏冰箱裏的棒棒腿,想要做個烤雞腿,但又懶... 看了看冰箱還有Cherry Coke Zero(類似櫻桃健怡,也是無卡,不過味道更好唷!),決定來做櫻桃可樂雞。

其實做可樂雞的時候用經典可口可樂是最好的。之前聽説有人做可樂料理的時候用了健怡,味道變得很怪;我通常用的是可口可樂的Zero系列,零卡路里無負擔,但也沒吃出什麽怪味,不想有普通可樂負擔的人可以試試。


我先把雞腿燙過了,燉起來比較快完成。
我這次還是用慢鍋... 每次要燉東西的時候我都是用慢鍋,也寫過讚揚慢鍋的文章... 我個人覺得慢鍋真是懶人的好幫手啊。

這個櫻桃可樂雞的材料和做法都很簡單,有稍微燙過的雞腿,一罐355cc的Cherry Coke Zero, 一杯醬油(我是用3/4杯普通醬油,和1/4杯老抽,顔色比較深,不過吃起來應該沒什麽差別),一杯水,一大匙乾chive(類似蔥的東西,因爲家裏沒新鮮蔥,所以我用chives),一大匙蒜末,六根乾辣椒(整根放不必切,不喜歡吃辣的人可以省略,或減量),冰糖兩大匙。材料全部放進慢鍋中調高溫燉煮個4小時左右即可,雞腿肉是差不多會從骨頭上掉下來的軟嫩喲!



雖然我用的是零卡的櫻桃可樂,味道還是很讚;用普通版本的櫻桃可樂,應該有可能會更香甜可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