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到我很喜歡烤日本麻糬包海苔沾柴魚醬油。

我所謂的柴魚醬油其實就是大家喜歡的蕎麥麵沾醬,就是有加了柴魚的醬汁,我也不知道它的正式名稱,所以就叫它柴魚醬油嘍!


我喜歡的基本版柴魚醬油是龜甲萬的麵味。
這款基本版柴魚醬油在美國的亞洲超市都買得到,在一些普通超市偶爾也可以見到。我們家冰箱隨時都有一瓶... 因爲它真的很好用。

瓶上的標簽有明確的説明利用這瓶醬料做不同醬汁的比例,例如做烏龍麵湯大概是1:12,做蕎麥冷麵沾醬則是1:4等。大家也可以依個人口味稍做調整。當然啦,它是很基本的味道,所以喜歡不同風味的人可以自行斟酌添加不同的香料和素材。


我通常做涼麵都是用蕎麥麵,但是前兩天去買菜的時候看到素麵,就買回來試試。
 

這種素麵只要滾水煮3分鐘就熟了呢!真是懶人和忙人的福音啊!記得麵條煮熟後用冷水沖涼,然後將水分完全瀝乾, 就可以擺盤嘍。吃的時候就夾一點到放了調好的醬汁裏沾,在用嘴巴把麵條吸起來就行。講究一點的人還可以在麵條下方墊個小竹薕,防止有多餘的水分讓麵條變了口感,也讓沾醬變稀;也可以加點薑末,蔥末,和其他簡單的配料增添醬汁風味。

我用它來沾麻糬的時候則沒有稀釋... 我不知道其他人喜不喜歡這種口味,不過我覺得沾了它的麻糬真是美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