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跟小黑炭去吃越南麵,選了離市中心比較近的樂家La-Cai。

我本來是想吃越南河粉pho,不過突然看到他們的菜單上有Spicy Sate Beef Noodle Soup,聼起來不錯,所以決定試試。這道湯麵客人可以選擇要蛋麵或米粉麵,我選擇了米粉麵。(這個米粉麵是我自己叫的,它的英文只是rice noodles,不過又不像米粉,也不是河粉,我也看不懂越南文字。)


這碗湯麵上菜的時候我還想,哇,上面有紅油的感覺,應該可以辣得夠勁,不過喝了一口湯以後才發現其實上面的紅紅部份是越南沙茶醬製造出來的假象,其實並不會很辣。

我覺得它的湯味道很像我以前在台灣嘉義曾經吃過的一家“魚麵”的口味。那家魚麵到底是用什麽麵我不記得了,不過整碗湯裏面都是碎魚肉,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很驚訝。在樂家吃到的這碗麵湯有魚麵的味道,應該可能是裏面有加了些魚露的緣故吧。

我很喜歡裏面的牛肉片口感... 肉一點也不肥,不過浸泡在湯汁裏也濕潤不乾澀。

我本來沒有計劃要照相的,所以相機就沒帶進去;這張是借用小黑炭的相機拍的。我們倆還分食了一份越南春卷;樂家的春卷沾醬是比較濃稠狀的淡咖啡色醬料(應該是花生醬底),很好吃。

小黑炭則點了他們的大碟飯(烤豬肉)。整個一大盤看起來很澎湃... 應該是不錯吃。然後瘦小的小黑炭竟然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地把食物都吃光!真是人不可貌相呀。佩服!

對了,我們在樂家門上看到他們在下個星期就會關門三個月做整修... 我沒記錯的話他們不久以前才重新裝璜了呢... 


樂家麵
961 South State Street
Salt Lake City, UT 84111
(801) 322-35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