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你也不一定看得到,不過我還是寫下來,也希望能讓我自己整理一下思緒,不要再為這件事難過。

認識你以後,很驚訝地覺得跟你有很親很親的感覺;
或許是喜好,或許是對某些事情的見解,
也或許只是純粹遇上一個可以談心的朋友。

但是我很珍惜這段友情。

你也知道,
我的朋友本來就不多,
但我會一直一直,
保護他們。
不管你信不信,認不認同,
這件事情的始末緣由,
是因爲我想保護你這個朋友。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一些日子以前你來找我,
跟我說你和他的狀況,
那時你很難過,
一邊說,一邊就紅了眼,
還問說爲什麽那些事在許多年以後的現在才被提出來。

我為你忿忿不平,
一直跟你說我的想法,
一直告訴你我覺得你不必受委屈,
一直敍述別人的故事給你聽,
一直要你保護你自己。

我卻忘了一件事:你愛他的程度應該遠超過旁人的想像。
還有,
你當時說的話,
應該只是因爲你急了,慌了。

不過我就那樣全部聼進去了。

我就事論事,
忘了安撫你的情緒,
忘了跟你說,
“一切都沒問題的啦。”

當初如果這麽說了,
我自己也就不會給你一堆爛意見,
出一些餿主意,
讓你不知所措了。

我開始真的只是覺得,
你何必受苦,
你何必委屈,
你又何必求全。

我只是很努力在想,
要怎麽樣才能讓你不要想太多,
要怎麽樣才能讓你快樂起來。

我說,愛上就愛上了,
也是沒辦法的事;
你可以做的,
是找出可以兩全其美的辦法...
當初我很高興,
覺得自己給了你好的建議,
因爲你跟他提了那個想法,
他也很贊成。

但是我怎麽還是感覺到你的猶豫,
你的不安,
你的情緒動蕩?

我現在想想,
當初我做得最錯的第一件事,
是沒有直接跟你說,
“你想太多了!船到橋頭就會自然直的。”

第二件錯事,
是還繼續發表我的意見和想法。

你需要的,
只是一個願意傾聽你的人吧!

從我口中說出來的話,
其實自始是多餘的。

我不斷給的意見成了你的負擔,
我繼續表達的想法成了你的困擾。

我沒從你的字句之間發現你對他一直的依戀和信任,
只一心一意想辦法看看能不能幫你什麽。

然後簍出了筒子。

我給你字裏行間的道歉或許也不能彌補什麽,
但是我真的希望你能看到這些:

我其實並不怎麽認識你的他,
我知道的只是你告訴過我的表面,
所以我當初看你因爲他家的事困擾哭紅了眼,
才會說出要你和他好好解決的那種話。

我怎麽有像你說的那樣,
數落他的不是,
批評他的背景呢?
我對這些根本不了解,
知道的,
也只是從你跟我說的事情裏發掘罷了。

他人好,
他對我們付出,
我也都知道啊!

要不然,
以我孤僻的個性,
怎麽會跟你和他成爲可以一起吃飯的朋友呢?

要不然,
我怎麽會也說出,
要你為他加油努力的那種話呢?

這件事我看你生氣難過,
我自己其實非常難受。

大嘴巴說的話,
我其實根本有聽沒有懂,
原來英文好不好,
還是要看狀況。
我當時想到的,
只是要怎麽解釋説明;
她滔滔不絕地說,
你人就在那,
我看你也不是,
不看你又不是,
只好決定不多說,
才不會當場讓你更不舒服。

想跟你說,
已經事過境遷。

想跟你說,
我也看到了你和他的愛情...
跟我之前曾說過的都還是一樣。

想跟你說,
我很抱歉,
我比我原本想像中的還更容易傷人。

想跟你說,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你們的情感和信任。

想跟你說,
我其實很想你們。

想跟你說,
雖然身邊的人不了解,
我氣自己過,也哭過了。
該說清楚的話,
我也說了。

我看到你要跟我說的話了,
也希望你可以看到現在我寫的這些。

像最前面寫的,
我很珍惜我們的友情;
可以的話,希望能夠繼續。

但無論如何,
你都要幸福喔。




(這篇文章雖然公開,但請大家不要把人物事件對號入座;本文也不開放迴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