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物的等級優劣其實是很容易被分辨出來的,但人喜歡或者不喜歡什麽東西,卻理所當然是很主觀的。

最近仍然很積極地在排去東京的行程,也參考了很多人的遊記和評論,同時發現了一個蠻有趣的現象。

有的人詳細敍述旅行的經過,有趣和失誤都囊括其中,這樣的遊記我覺得最好玩... 有人家推薦的景點,感動的瞬間,和推薦好吃的餐廳(當然也偶會提及大家可能需要避免的地雷... 旅行當然不可能完全什麽都完美);但我也發現有的人寫的遊記除了敍述過程以外,接著發表的都是非常負面的感想... 像是餐廳太吵太擠,同行的朋友走太慢,寺廟旁的小販賣的丸子太貴,或者是怪人家商店官網的地圖太爛導致他迷路,還有他吃到的拉麵,燒肉,便當什麽的都太鹹... 基本上,他們什麽都可以嫌,什麽都可以讓他們覺得有缺失。

何必呢?

我自己覺得,旅行的時候嘗試不同的食物,在不熟悉的環境中感受當地的風味人情,迷路時看看不同的地方,即使偶爾不能什麽都如自己的意,自己也不可能什麽都喜歡,但它們都是很有趣的經驗啊。

我們對旅行過程的感觸和想法,都是反映著自己心靈上的狀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