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阿強的生日!

他之前就說過,不要特別慶祝了,因爲快要去東京了,就算那個時候慶祝吧!不過我昨天晚上還是問他有沒有想吃的東西,他說想吃咖哩。

我就想到了上次看到阿基師偷呷步的“快速香濃咖哩烏龍麵”,決定用他的偷呷步加上我自己的懶人手法來做咖哩烏龍麵。

參考阿基師的作法,我先在鍋子裏熱一點點油,然後下紅蘿蔔塊*去炒,續入馬鈴薯塊*和洋蔥拌炒至洋蔥微黃;再加入2-3大匙的咖哩粉充分和蔬菜炒勻,然後先乘盤待用。

不必洗鍋,直接放入切細條的雞肉*炒至肉轉白(阿基師還有加高麗菜絲炒,不過我家裏沒有,所以就省略了),然後加水(多寡視個人喜好... 我加了蠻多的,因爲我想要稍微多一點的咖哩“濃湯”)煮沸。

水滾開以後放入煮熟的烏龍麵和炒好已加入咖哩粉的蔬菜,再以一點點雞粉,鹽,和糖調味,加蓋微燜幾分鐘。

然後撇步來了!在食材燜得差不多以後(就幾分鐘),依照個人對咖哩濃稠度的喜好加入麵茶粉!根據阿基師的説法,麵茶裏因爲有麵粉,香料,及堅果等材料,加在咖哩裏面不僅有增加濃稠度(勾芡)的功效,還可以添加一些不同的香氣。真厲害啊!我自己大概加了三大匙吧... 整個咖哩醬汁沒有真的濃稠到像我在日本吃咖哩烏龍麵那樣,不過就前後不到半小時的準備和烹調時間來説,口感算濃郁的了。

我在咖哩烏龍麵上桌前還撒了一些唐七味辣粉... 美味啊!

*我自己昨天晚上做的時候,是用買來的紅蘿蔔及馬鈴薯塊罐頭(各半罐)... 因爲是煮熟了的,我把它們加入鍋中炒熱就可以,根本不必慢慢等它熟... 超方便的。雞肉我則是使用了在Costco買回來的冷凍烤雞胸塊(熟)微波後切片... 很懶人,不過也省了很多時間嘍!我自己後來是覺得因爲這個熟雞胸肉本身就有一點調味了,在咖哩裏面煮以後肉裏面還是它原本的調味,跟咖哩並沒有很搭... 我以後應該不會用它了。

整體來説,這個咖哩烏龍麵算是成功的。

除了咖哩以外,我當然還是做了阿強最喜歡的南瓜蛋糕... 不過他老兄在我還沒拍照之前就下手了,所以我就用上次做拍下的那個充數吧:

親愛的生日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