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Lawson買到了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的票以後,我就一直很期待下午4點入場的時間。

我們沿著井之頭恩賜公園的指示朝美術館的方向走... 說遠不遠,說近也倒不盡然... 快到下午四點,天色已經開始發昏,我也開始有點擔心會不會找不到美術館,然後在附近都是大樹的公園裏迷路...

然後我們看到了這個:

是天空之城的大機器人的頭!

我們加快腳步,到了美術館的入口處,已經有很多人在等著入場了;把Lawson買來的票交給工作人員看,他指示我們進入美術館。到了櫃檯,我們用Lawson的票換了兩張有類似底片圖樣(宮崎駿的動畫)的票,然後開始參觀。

美術館裏面不能拍照,不過沒被相機分散注意力,用眼睛和快樂的心情參觀也是好事。

我們看了關於龍貓裏的小美去找Totoro,然後見到了他的世界和其他好多好多的Totoro... 完全值回票價!

看完了影片,我們繼續參觀美術館,看到了宮崎駿的工作室,他很久以前的作品和畫冊,以及吉卜力工作室的一些儀器和用;當時美術館也在展覽“動物農場(?)”的作品,很值得一看。

我們當然也參觀了人擠人的紀念品處... 只是在美金買日幣真的很不划算的當時,我很有毅力地只看不買...

到處逛了逛,還看到讓兒童玩樂的大貓咪巴士... 每個小孩都無法抗拒地用手和腳磨蹭毛茸茸的貓咪巴士... 很可愛!

過了貓咪巴士,我們到了戶外的陽臺上。


飲水機!我喝了好幾口水(應該算乾淨吧?)... 還看到一個小小孩堅持要一直喝...


還有魚型的板凳(?)上面還有一個可以轉動,發出“喀喀喀”聲音的手把。


然後我們沿著這個往上走。


看到了大機器人!

很多人都在拍它,也很有秩序地排隊等著和它拍照。


這個看也知道不是我們,是對可愛的日本情侶。

有個妹妹很好心地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然後我們也幫她拍。可愛。

跟天空機器人拍完照,我們走到樓下,看到了其他可愛的東西。


機器人排水孔蓋。

我們還看到了小魔女Kiki打水和撿柴的地方,不過天色真的太暗,我的DV完全拍不出它的可愛。(對不起!)

再向外走,看到了龍貓Totoro!


好可愛好可愛!


來張大頭照... 我愛Totoro!

我本來要照Totoro的正面,可是一堆人在他前面拍照,我實在等不下去啦... 不過側面的Totoro還是很可愛呢!

喜歡宮崎駿的動畫迷一定不能錯過吉卜力美術館!

 

P.S. 我在美術館裏看到關於龍貓的小泥人像“動畫”... 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