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咖哩,卻發現家裏有的食材實在有限,但冰箱和櫃子裏的材料撮合撮合,也是簡單美味的一餐。

我本來要煮烏龍麵的,打開廚房的櫃子才發現烏龍麵不夠我和阿強吃,所以我轉戰蕎麥麵(灰咖啡色的那種)。先依照包裝説明將麵條煮熟,再沖涼放置一邊待用。

我將冰箱裏的雞胸肉切薄片,用一些橄欖油炒至翻白,再下一罐家裏幾乎隨時都有的水煮紅蘿蔔塊一起拌炒。雞肉熟了和紅蘿蔔熱了以後,再倒入一點柴魚醬油(我用龜甲萬的麵味)和水-- 基本上比例大約1:12左右,煮開以後再放入兩小塊切碎的咖哩塊溶化,再用一點點片栗粉(或是太白粉)水稍微勾芡即可。

把咖哩放在麵上,微波一分鐘(因爲本來蕎麥麵放涼了), 再撒上七味唐辛子就可以上桌嘍!

基本上什麽食材都可以做成簡單的咖哩就是。

我的蕎麥麵和咖哩湯混合以後,顔色看起來有點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