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最近偶爾還是會用麵包機做麵包,不過我的技術還是一直需要改進... 前兩天說到阿強的石頭硬麵包,忽然覺得試試看自己來做也不錯。

找到在美國和亞洲都似乎很夯的簡易歐式麵包麵糰(我還在等圖書館的書),昨天晚上攪拌好了麵糰,今天烤出我的歐式麵包第一彈。

第一次做有點不順手,爲了不要擠壓掉麵糰裏的空氣,我小心翼翼地將麵糰稍做整形,並沒有多做揉麵的動作。

照片裏比較前面的那顆,我本來是做成圓形的,怎麽烤出來變成有點三角形啊?後面那顆是做給阿強可以做三明治的小baguette法國圓硬麵包... 有點醜啦,不過阿強明天中午做三明治的時候應該還是會用它。

雖然内部和外表都還是需要改進,不過我覺得這個麵包皮還算酥脆可口,紋路出來也不是太糟,很高興。

大部分的人做這種麵包都是用中筋麵粉,但是我用了高筋的;我蠻喜歡它的口感。

這次的麵糰還有剩,用完以後我應該會將配方稍微調整,再記錄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