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些書,發現很多時候要烤法國/歐式麵包的時候可以在烤箱裏放一盤水一起烤... 我之前烤法國麵包的時候就是這樣做... 後來嫌麻煩,再稍微做了些研究,發現也有人用Le Creuset這種高級鐵鑄鍋來烤... 阿強幫我看了些資料,發現其實用LC鍋來烤是有些人從在歐洲烤脆皮麵包的陶製鍋具衍生出來的樣子... 我也不確定啦。

但是我最近經費有限,買不起LC,就在家裏東找西找,發現有幾種鍋子大概可以用來烤麵包:荷蘭鍋(dutch oven),日本陶鍋,還有厚重的美式燉鍋... 看起來都是不錯的選擇。

據説荷蘭鍋很適合,不過後來我用了日本陶鍋。(大家要注意説明,要能在烤箱裏使用的才可以啊!)

這次我讓麵糰發酵了大半天(從在店裏就開始發,到晚上回家以後才烤),烤出來的麵包我還蠻喜歡的。

因爲發酵得久,所以麵包内部也有點sourdough的樣子和味道。

我的麵糰很基本,就只有麵粉,酵母,水,和一點點鹽,所以味道很“樸實”;就是沒有重口味,只能愈嚼愈香那種啦。


家裏某位成員非常中意這一款麵包。


還伸手出來拿!

改天再研究烤別的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