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好,我知道我上次寫東京遊記已經是三個月以前的事了(!)原本想說就放棄不寫了,不過剛剛看到照片,忽然有股想繼續寫的衝動。

文字是不簡單的東西,我還是大部分用照片(還有點昏暗)來記錄吧!

逛完了竹下通,原本想到青山附近看看的,但是想想,我大概只能看不能買,還是下次吧!爲了讓我的一日券充分發揮,我拖著阿強搭JR到涉谷轉車,然後到了代官山。


很舒服可愛的車站。

代官山有很多名店,可愛的小店,還有甜點屋... 我們到的時候天空還是下著大雨,要找路對我來説實在有點困難... 我想,那就先去看看大和拜金女(大和撫子)裏櫻子假裝住著的高級大樓“代官山アドレス”吧!我看車站的出口説明,從北口出去就可以看到。


出來先看到了連接車站和代官山アドレス的橋。

這個橋也在大和拜金女裏出現幾次。

走著繞著,看到了很多可愛的小店,不過我和阿強兩個微溼,也不好意思去人家店裏面踩,所以就在小店的窗戶旁看看可愛的擺設。

再走一小段路,看到了代官山的地標之一:


“綠色丸子地標”(好啦,是我自己這樣叫的。)

再走一會兒,看到了另一個地標:

就說了,天晚又下著雨,再加上我的陽春相機... 每張照片都昏昏暗暗的,不過我現在看著照片,當時在代官山的情境和空氣的味道,忽然變得很清晰!

我們其實沒有走離車站太遠,不過繞了一大圈... 然後看到了稍有名氣的VW咖啡車。

再走了走,看到了敗金女櫻子在代官山アドレス前招手的階梯,照片全部太暗... 不過看到了就好。

附近有幾家可愛的小咖啡店,我們看到了一個小招牌,是Pancake Cafe,在代官山アドレス階梯對面轉角樓房的二樓,決定上去看看。


小小的cafe,很可愛溫馨。

服務生小姐帶我們到窗邊的座位:

我和阿強各點了一份小套餐和一壺紅茶。


漢堡套餐。牛肉不大,不過很嫩很好吃。套餐是有附鬆餅和清湯的。


蛋包套餐。是說,蛋包上面的小香腸怎麽那麽小,但是那麽美味啊!

套餐附的鬆餅很厚很香。

在可愛的cafe裏面聼著旁人的輕聲細語,可愛的服務生妹妹頻頻過來關照和微笑,外面一直下著的雨,也似乎在清淨著我原本因雨天不便而浮躁的心。

雨夜中的代官山,很短暫,但也很讓人難忘。

下次到東京,我要在某天的一大早就到代官山,再清清楚楚地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