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是Flowers and Cake Design的最後一堂課,照慣例我們每個人在家裏烤好了蛋糕,然後上課的時候再裝飾。

這次我比較懶惰,也不想浪費太多蛋糕糊,又想到矮小一點的蛋糕也可以裝飾,所以只做了單層的蛋糕(半個配方的蛋糕,另一半用來做店裏賣的杯子蛋糕)。

問題是,這次蛋糕出爐,我要把它從烤模裏翻出來的時候,發現底部跟烤模沒有有沾黏... 所以我本來比較矮小的蛋糕,又失去了一小層。也因爲蛋糕更矮了,上面蓬蓬的地方我也就沒把它切平(不然蛋糕大概會不到2公分高吧!)

這堂課老師教的重點,是把蛋糕的側邊裝飾成籃子的樣子... 是怎樣,我的蛋糕幾乎沒有什麽邊,怎麽辦呢?! 

老師教完以後,讓大家裝飾自己的蛋糕。基本上這堂課的“畢業作品”是做個花籃蛋糕,大部分的人會把蛋糕的側邊做成籃子,然後再蛋糕頂部裝飾這套課程中學到的royal icing花朵。

每個人都開始著手把自己的蛋糕裝飾成籃子,我瞪著我矮小的扁蛋糕,有點小小的失落。

我盯著扁蛋糕,忽然靈光一動...

我也可以做花籃!只是我的花籃是躺下來的,上面還有手把唷(從上面那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嗎?)!

這個花籃好蓬啊!!!

花籃裏黃色和紫色的花是我前幾天用硬糖霜做好的。

白色的玫瑰花則是我看花籃有點冷清臨時用普通糖霜做來充場面(!)的。

完成以後老師還一直誇獎我呢!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