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新聞常在報導關於女人喝小酒的問題。大家都在想,喝點小酒有什麽大不了?之前的研究不是還顯示每天一杯紅酒有助心臟嗎?
之前的研究的確説明,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每天一杯紅酒可以增進血液循環,也減少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

然後這兩天發表的研究又說,每天喝一杯酒的女人,得乳癌的機率比平常人多10%;每天喝三杯酒以上的女人,得乳癌的機率竟然比平常人多30%!

一邊有人說喝小酒好,一邊有人告訴你喝酒會得病。哇哩咧,當然有些人就開始不爽了,還有人寫信到電視台去罵人,說報導這種喝酒兩極的效應,是要大衆怎麽做?

電視台就請專家來咨詢... 這些專家大部分是婦科醫生,説明這兩個研究的結果都有道理。喝酒會促進女性荷爾蒙的生長--女性荷爾蒙多了,就會促使心血管軟化;女性荷爾蒙多了,也會增加得乳癌的機率... 所以兩種研究的結果都是有道理的。

所以啦,到底女人該不該喝酒,還是要視個人身體狀況因人而異嘍... 而且,還是別喝過量為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