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超級厲害大廚朋友Viet Pham上上個星期在Food Network上的“鐵人廚師(Iron Chef of America)”中打敗著名的大廚Bobby Flay!!!有沒有那麽厲害啊啊啊!

雖然那一集的首映是2個星期前,但是早在幾個月前Viet跟Bobby Flay的比賽就已經拍攝完成了... 因爲Viet在節目播出前都不能跟大家說結果,所以憋了好幾個月,Viet好厲害!

哈哈哈,聼得出來我是粉絲吧。

為了這場爭奪戰(?)的首映,我們有個朋友辦了一個pot luck趴踢,大家一起來看結果。這個pot luck就是Viet炭烤羊肉,然後參加的每個人帶一道菜,大家來分。

我和阿強準備的是我們家版本的刈包,我們是叫它"pork belly sliders"。

我們做了紅燒五花肉,用小小的軟麵包來包,然後還加了點辣酸菜。我們一到,Viet馬上就啃掉了一個,還直説美味。嘿嘿嘿,讓大廚誇獎我也有點不好意思。

這個趴是在鹽湖城這邊的一家日本料理店Naked Fish開的。Naked Fish的老闆跟我們幾個朋友也都熟,人超好唷。

我們一面吃喝,一面看著Viet跟他的2位副廚在一個小時内做出5道有絞肉(廚師自選)的菜肴。

他的第一道菜是軟嫩的炒蛋佐楓糖漿,香腸末,還有鮮奶油(!)... 而且這道菜是在蛋殼内出菜的!這道菜Viet從三位評審那拿到了14分!!!人家滿分是15分!有沒有那麽厲害。

後來他又穩穩地做了其他幾道有用了不同絞肉的菜,然後最後一道,他做了牛絞肉煮出汁+油(!)冰淇淋!!!

這道甜點(!)Viet是用牛絞肉煮出來的油湯(ground beef drippings)做冰淇淋,佐上2種不同煮法的櫻桃,再撒上粉狀牛油和可可,最後再用炒得脆脆的牛絞肉末裝飾加味!啊啊啊這個... 

三位評審都非常訝異看到Viet做的這道甜點,然後他們也都覺得不可思議,這道牛絞肉冰淇淋居然非常美味!

我們Viet真的很厲害,用他的巧思創意和烹調技巧,擊敗名廚Bobby Flay,勇奪鐵人名號。

他的蛋殼内軟嫩炒蛋我以前吃過,真的好好吃;但是這個牛絞肉冰淇淋... 大哥你什麽時候做給我們吃吃看... 

不過人家現在是名人(Iron Chef前他也上Extreme Chef,然後又受邀出國做節目,現在人又去紐約拍*還不能說*的節目... ),我要他來做菜給我吃,我還是乖乖地等吧。


來,笑一個。

我們真的都很以Viet為榮,也很為他高興。讚啦!


當天晚上拍的(模糊版)。


再來一張(開心臉紅版)。

Viet好棒!繼續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