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去買菜的時候遇到一個剛從台灣内湖來的人,小聊了一會兒,他說,欸,你在美國很久了哦。
我想,有嗎?我講話的時候就聼得出來嗎?

然後我想了想,嗯,今天剛好是我到鹽湖城來的十年紀念日啊,真巧。他沒提起,我也不會想到呢。

十年前的今天,我拖了一個大行李箱,背了華華送我的軍人背包,還牽了華華送的泰迪熊... 當時年紀小,還覺得自己有要去漂泊的感覺。

十年過去了,台灣那兒因爲有爸爸,媽媽,和親朋好友,所以是家,每次到台灣,我都說“回台灣”。美國這兒因爲有老公,貓貓狗狗,和很多好朋友和幾乎每天見面的人,所以是家。每次從台灣要飛美國,我都說,“回美國。”

很奇妙,也很愉快的感覺。然後我又想到了馬魯庫和Elton,是我來美國前就認識的好朋友了... 所以我認識他們也都十幾年了;還有在波士頓認識的George,雖然也不常聊,但我都記得你的啦... 這三號人物我都不常見,馬魯庫在遠遠的另一州,Elton又忙... George還是我離開波士頓就沒再見過的朋友了... 不過有他們三個人,真的讓我有在美國也有親戚的感覺啊。 

這十年學到很多東西,也成長了許多。雖然我還是有點幼稚,還是有怪脾氣,還是沒減肥成功(也還是在努力啦!),不過我也念完大學,研究所,教書,開店,擴展視野和交誼圈。真的長大很多了吧?嘿嘿。

十年,不算長,也不算短。很高興過去這十年很充實,未來還是繼續加油努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