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阿強的生日,不過因爲我們還是要來店裏,所以就藉著昨天是Colombus Day哥倫布節我們放假,到了Takashi那兒去吃晚餐。

 
除了Takashi以外,他的左右手Tommy和Keiko因爲偶爾會來我們店裏,也認識我們了,所以雖然我們不常去他們店裏吃飯,他們每次看到我們也是很熱情地招呼和寒暄,感覺挺溫馨的。也可能是他們平常都專心做壽司,跟客人不一定聊得起來,所以看到我們都蠻快樂的樣子。

雖然說Takashi那兒我們已經去了不少次,不過每次還是有不同的驚喜啊。全部的菜色我就不多說了,這次就挑幾樣來説吧(非上菜順序):

 
刺身拼盤之一。

這個刺身拼盤的重點是師父用的青花魚在生魚切片後,將頭尾酥炸,不油不膩,鮮甜好吃,我和阿強也把它喀滋喀滋地啃光... 師父一定很高興。


安康魚肝。

這道安康魚肝是以pate的方式製作的冷盤。有肝味,但不腥,推薦。

 
味噌黑鱈魚。

這片味噌黑鱈魚蠻小一塊,卻滿是滋味,還入口即化,有機會一定要吃啊。

 
日式煎蛋和油魚握壽司。

我們現在去Takashi大部分魚類和其他食材都是以刺身生魚片或單吃方式食用,比較少吃有米飯的握壽司或卷壽司了,不過我們是想看看師父的手工才點這兩樣的。右邊白白的魚類我們都叫它escolar(後來我研究發現它是油魚的一種),平常Takashi自己都會用小火炬稍微把它烤一下,不過今天這個師父並沒這樣做,我小吃驚了一下,不過嘗了之後還是很喜歡。這個師父的握壽司功力是在Takashi裏繼Takashi本人之後我吃過算很好的,米飯不鬆散,放進嘴裏一咬即散不硬。我要給他拍拍手。

我們通常都是坐Takashi前面的吧台,不過昨天我們到的時候他前面的寶貴座位已經有人了,我們被安排到另一個師父前的座位。我本來還有點不爽,不過他上第一道刺身的時候我看他刀工還不錯的樣子心裏就好過多了,後來的菜色他也沒讓我們失望。感激。

昨晚還吃了海膽等的食材,族繁不及備載,大家有機會的時候再去Takashi那兒嘗鮮吧。什麽都敢吃的人,就讓師父自己幫你決定菜色和順序,就可以嘗很多好料了。


Takashi
18 West Market Street
Salt Lake City, Utah 84101
(801) 519-95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