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電視,看到一個節目在談壓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很多人都不會特別注意到,不過壓力除了會給人心理上的負擔之外,對生理方面的負面影響也不小... 對荷爾蒙分泌,心臟血管,和肌肉等都有一定程度的負擔。

然後節目就訪問一些人關於他們的減壓方法,然後說到該節目的重點。
一個德州大學的教授説明,他自80年代起就和他的學生做過調查,結果發現每天寫東西約15分鐘的人,每週寫個4天,他們的健康狀況就會變更好。

很多人寫東西來發洩情緒,很讚。專家也鼓勵大家把困擾自己的人,事,物寫下來,在寫的時候大家不一定會馬上覺得身心舒暢,但是在寫的過程中每個人心理和生理的負擔都已經減輕。

我從來沒想過寫東西是有治療效果的,不過我倒是馬上想到幾個星期前我不知道怎麽了,有點鬱悶,有一兩天心情都浮浮的,然後坐下來寫(打)了小小的一篇“約定”。之後很神奇地,我比較放鬆,情緒也開始穩定。

這年頭真的要我持筆寫東西機率不大,但用電腦寫部落格的療效應該是一樣的,所以嘍,大家要多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