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鳥兒問我,知不知道IKEA有賣一種盒裝的好吃蛋糕叫"Princess Cake"。

我竟然不知道。每次去IKEA都被肉丸和蘋果蛋糕收買了,從沒注意過其他的點心... 隔天鳥兒就帶了一塊給我啊!

 
這片公主蛋糕有兩層薄蛋糕體,内夾越蔓莓果醬,上面則是打發的鮮奶油,然後最外層用一層淡黃綠色的Marzipan皮覆蓋。根據我的了解,Marzipan是很多愛好甜點的人都喜歡的東西,它基本上是糖和杏仁粉的混合體,類似平常裝飾蛋糕用的翻糖(fondant)皮,但是我個人認爲Marzipan比較美味。

 
(photo from Kirsten's Danish Bakery)

這款優雅美味的公主蛋糕原本的瑞典名稱叫prinsesstårta,除了淡黃綠色外,也有些人喜歡做成粉紅色(才“公主”嘛!)很多在美國的非瑞典歐式烘培坊也會做這款蛋糕,因為聽説有些人在節慶喜宴上也喜歡訂這款蛋糕。

在IKEA買這個蛋糕的時候,除非在他們的餐廳有售單片,不然得到食品區買整個冷凍的盒裝蛋糕,回家後在冰箱冷藏區解凍後再食用。有機會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