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在鹽湖城氣候乾燥,皮膚也容易肌荒,然後我們在店裏又常洗手,所以手部的肌膚真的需要蠻常擦乳液,才不會乾乾粗粗,又痛又癢。

除了我自己以外,阿強更是看到好的乳液就會下手買。有的乳液雖然標榜超滋潤,卻沒比普通乳液好用;有的說添加營養物,也沒見它真的幫我們的手部肌膚止渴。

有幾樣產品,我個人覺得非常好用又真的讓皮膚有受到滋養的感覺。
第一樣是Body Shop的亞麻系列乳液,膏狀物(要怎麽形容才好啊?就是罐裝的保養品... )。我試過的亞麻護膚護唇系列產品裏... 都是剛擦上感覺有點油膩,也有重重的亞麻味,但能讓乾燥肌膚有久旱逢甘霖的感覺,屢試不爽。

第二樣是凡士林(罐裝),或乳狀凡士林(瓶裝)。大家都知道凡士林厚重,但擦上薄薄的一層真的能舒緩因天氣乾燥而痛癢的肌膚。美國也可以買到乳狀的凡士林,雖沒普通凡士林厲害,但跟一些市售乳液相比,表現還算良好。

第三樣是嬰兒油。雖然嬰兒油是液狀不好塗抹,但想要有像小寳寳一樣細細滑滑的肌膚,嬰兒油真的不錯。現在也常可以看到店裏有乳狀的嬰兒油... 還ok,但跟嬰兒油比較之下功效就比較遜色了。

第四樣是橄欖油。我好像很久以前曾在台灣電視上看到歐陽菲菲說她用橄欖油護膚的經驗,到最近我才試過... 原因是我當時找不到在店裏的乳液,就用了一點橄欖油擦在手上試試... 就有點橄欖油味,但乾乾痛痛的皮膚馬上有止渴的感覺。

再來是我這兩天才發現的超好用又超便宜的乳液-- 一元店買來的椰子味“身體奶油”(Body Butter)。我本來看到它也不覺得怎樣,但我看它包裝簡單,外表顔色可愛,就拿起來聞聞... 很可愛的味道呢!然後它上面還寫“超強力滋潤乳霜”(maximum moisture cream),我想,也就一元,我就買來試試吧。

結果是,這款廉價的乳霜,竟然非常好用!我看了看它背後的成分,有礦物油,蜂蠟,乳果木油,和椰子油等等... 這兩天它成了我的護手最愛。

我雖然寫過“便宜沒好貨”這類的抱怨文,但是我今天必須承認,廉價的產品,也可以出人頭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