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三月十七日是愛爾蘭聖派翠克節(Saint Patrick's Day),很多美國人(應該是說西方人)都會在身上穿著或佩戴綠色的衣物和飾品。
然後每個聖派翠克節,我們店面的房東兼朋友包伯先生就會在他們家舉辦一個慶祝趴踢... 我每次都說,他是美其名要辦St. Patrick's Day party,但是基本上它就是個啤酒趴踢... 應該跟是不是聖派翠克節無關。

在美國聖派翠克節身上完全沒有點綠色的人,大家是可以用力捏他一把的,所以大部分的人也都沾點過節的氣氛穿點綠色。

今天來店裏的很多人都穿了綠色的衣服,但也有人是用濤加撥的方式混了過去... 像我就叫阿強今天要穿綠色,他也很配合地穿了,但我就因爲沒有乾淨的綠色衣服穿,如果有人要捏我,我就趕快抱阿強,說我跟他在一起就算數了...

我還看到來店裏的一個上班族男人,在自己胸前貼了一張綠色的便利貼(Post-It)... 想就這樣混充過去... 

也有人不穿任何綠色,但也不是因爲不相信或慶祝此節日。一個女孩子來買珍珠奶茶,我看她沒穿綠色,就順口問她怎麽沒綠色呀,她說,因爲她本身就是愛爾蘭人,再穿綠色就太累贅了...  嗯,也算有道理。

不管有沒有慶祝聖派翠克節,都希望大家有個綠洋洋的聖派翠克節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