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忽然很想吃煎餃... 然後又想到了每次去関西都去吃的平民美食餃子王... 

我這次做的餃子,用的皮還是買回來的,不過比上次從冷凍庫裏挖出來的好得多,然後製造廠又是在離鹽湖城挺近的一個城市,所以感覺上真的比較新鮮,包的時候也沒有破掉的餃子。我用的餡則是超簡易的配方:絞肉1/2磅,包心菜1/4顆,薑末,還有一點點醬油和麻油。總共做了20個餃子,然後剩下一點點的菜肉則給狗兒們加菜了。


這應該是我最習慣做的餃子形狀... 愈做愈順手呀。
這次做煎餃前,我特別去查了一下煎餃子的撇步... 然後被我發現了一樣挺有趣的事:煎餃和鍋貼是兩碼子事!

基本上呢,煎餃是日本版的,餃子通常呈比較渾圓的形狀,皮薄,有花折,餡料多也較鬆散;鍋貼則是中國台灣版的,餃子形狀通常呈略長型,皮較厚有嚼勁,然後沒有花折,兩末端常有小孔(許多台版的都有)。

就這樣來説,我做的應該算是煎餃了。

重要的是,在煎餃子的時候怎麽才能讓餃子美美又成功呢?答案是麵粉水!有了麵粉水,煎餃才會有漂亮的微脆焦底部。麵粉水的比例可從1:5 左右調整到1:10。需要記得的是,麵粉比例越高,煎出來的底部就越硬。我後來自己選擇大約1:6左右的比例。



我後來研究發現,煎餃子的時候,先在平底鍋裏熱一點點油,然後放進餃子,續入麵粉水,再加蓋以中火燜煎10-15分鐘左右(新鮮餃子);若使用冷凍過的餃子則需要25分鐘左右的蒸煎時間。


煎出來的餃子就會有脆脆金黃的底層嘍!

我的當然沒有像人家拉麵店的大煎餃那麽漂亮,不過如果多練習,假以時日我也應該可以煎出一排排漂亮美味的煎餃吧... 


在餃子王吃拉麵和煎餃。

下次我也要來挑戰煎出一排六顆的煎餃!

對了,上次的菜肉水餃配方來做煎餃也應該非常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