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就開始有點對今天的到來有點期待,也有點不知所措... 雖然大家都說今天跟昨天,或去年,都沒什麽不同... 我還是覺得有些事情是不太一樣的。


我今天30歲了!

30歲的確是跟29歲沒什麽差別,不過30歲在感覺上就真的有需要成熟的意味了。

30歲代表了很多的決定,很多的責任,和很多的成年人該經歷的事。

在20-30歲之間我其實做了很多事,也完成了許多人生的小目標:我念完大學,結婚,念完研究所,教了幾年書,開始自己的事業,也去旅行,去看世界,有起伏,有高潮,也看了許多事,認識了許多人。

我前兩天忽然想到國中(?)的時候伊能靜唱過一首歌叫做“19歲的最後一天”... 歌詞内容其實我不太記得了,不過結尾的部份好像是“19歲的最後一天,陽光似乎也被帶走。”我自己要19快20歲的時候已經在美國了,也沒真的想過19歲的最後一天會有什麽感觸,不過10年後的今天,我竟然會想到這首歌啊!

其實我也沒有什麽“陽光被帶走”這麽嚴重的感觸,不過我在這幾天真的還開始思考多一點關於人生的計劃和我需要做更成熟的決定之類的事... 我也不是覺得年紀大或怎樣,只是很多事,在30歲左右是需要做,或決定做不做的了。

跟Ryan聊天,他自己在前天變成31了。他說,"Welcome to the 30 year-olds' world." 真的是一點點不同的世界了啊。

Ryan說,30歲有趣的咧;沒什麽大不了嘛!(!?)

阿強也說,30歲很好啊!你更有智慧,也更有女人味呢!(!?)

其他人說,“你看不出來是30歲呢!”(這樣說是好事嗎?)

也有人說,“我自己30歲的時候...”(這個跟我好像沒什麽關係吧... )

哎喲,我其實也不是想抱怨,只不過30歲,真的好像到了某一個生命中的小里程碑,有“啊,我是大人了!”刻在上面啊。

然後今天早上看到我娘寄給我的一封email,我很愛,頓時我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30歲,會是個很燦爛的年紀呢!

謝謝阿強跟我一起努力加油,還常常都有的大小有形無形的禮物;(這兩天還有禮物要來吧!?)
謝謝媽媽給我的信和祝福;
謝謝爸爸給我的超慷慨禮物;
謝謝Brian寄給我的“壽司王子”(我還是不怎麽了解它的意義),三不五時寄送來的驚喜,還有每年都記得我的生日;
謝謝Ryan給我的“轉30”的振奮人心小談;(剛來看我還是有帶禮物來呢!)
謝謝Kat給我的美美卡片;
謝謝小黑炭請吃的美味泰國菜(還有常給人和小貓小狗的好物)和友誼;
謝謝鳥兒做的點心小菜和熱情的邀約(還有剛剛來的貼心禮物);
謝謝小推變得跟我是可以聊事情的搭檔(雖然偶爾還是很盧)!
也謝謝來店裏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聼的熟人和不怎麽認識的客人... !

我會繼續加油努力,愈來愈成熟有智慧,變得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